Lily Pang Art

Lily Pang Art and Design, Gardening, Painting

Saturday, May 7, 2016

康复 35 ------ 在十字架上

紫晶随着人群涌出大会堂朝主曰课室奔去,刚出大门,孩子们的哭叫声己传了过来。转过弯,远远看见,孩子们和老师集中在主曰课室门外一片阔宽的空间,几个老师把哭着吵着的孩子往一个角落赶,有的孩子看见自己父母了,哭喊着跑向他们。

孩子们象一群看到豺狼的惊恐万状的羊。

紫晶不管一切冲过去寻找六月,六月看见她了,妈妈,她哭喊着穿过小朋友们跑向她。

紫晶挤过人群,弯下身子紧紧抱住六月才定下来神来,察看四周情形。

那时,子扬己奔进主日课室,但他还没进门,就雷击一般惊愕地停住了,首先看到的是血,到处是血,还有散落一地的乐器。

书月坐在地上抱着满身是血的小果果,手拿一块布摁住果果的脖子,惊恐地,以没人见过的绝望,上气不接下气,不停叫着果果,果果!

另一边,两个男老师正在死死按住一个不停挣扎的男人在地上。

子扬一步跑到书月身边,跪下来,一边抱住书月,一边大叫,打995, 快打!快打!他站起来,颤抖着手找手机。这时,救护人员已从人群中让开的道路进来,他们迅速地固定住果果,把她抬起来,放到担架上,立刻往外跑去。书月,子扬哭着跟在后面。

人们一下子醒悟过来,注意力迅速转到另—边,大声喊道,打死他!打死他!边喊,边冲进课室,涌到那个被摁倒在地的人,大家拼命地,发了疯似地,如雨点般狂踢地上的人。

正在此时,—个沙哑,低沉但具有非凡穿透力的声音如从天而降:

        "住手!"

人们看到,子扬返了回来,从大家纷纷让开的小道,走到满头满脸都是血,看不清长相的躺在地上的人。子扬低下他高大挺拔的身子,吃力地扶起他,此人垂着头,浑身乱颤。

子扬看着他,那人也慢慢抬起头,看着子扬双眼,奇迹般地不再颤抖,平静了下来,子扬一字一句地对他说:

       "别怕"。

大家沉默良久,突然再次暴发,打死他!人渣!杀人犯!打死他!

大家再一次涌上前,想把子扬推开。

子扬转过身,挺直他高大的身躯,张开双手护住那满脸满头都是血的人,不知为什么,子扬声音突然就嘶哑了,低沉空灵得似乎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到:

    "不要过来!"

但是人们还是无比清楚地听到了他的话,似被雷击一般静了下来,看着张开双手的子扬站在那儿,他们似乎一下子明白过来,因为,千真万确,每个在场的人在以后的日子里,都清清楚楚地记得,那天他们仿佛看到和感到了当年被钉上十字架的耶稣基督!

不久,有人高喊了一声,"警察来了!"

子扬这才朝医院冲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