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 Pang Art

Lily Pang Art and Design, Gardening, Painting

Thursday, May 12, 2016

康复 42 ---- 尾声 爱之梦

七年后,在S国文玉和丽丽那淘沙岛上临海的别墅里,正在举行一场家庭小型音乐会。

在客厅的一端是一架黑色三角钢琴,一个六、七岁文雅秀气的男孩正坐在上面,双手放在琴上看着一个十四、五岁手持大提琴的女孩,女孩在调试着大提琴,正准备演出。

客厅的另一端,地上坐着几个孩子,大人们则坐在沙发和零零散散的椅子上。女主人丽丽穿梭在人群里殷勤招呼着客人。

那一双演出的的孩子正是六月和小修竹,修竹在S国滨海湾剧院有几场演出,他们随同父母回来看望S国的亲戚朋友,趁兴给大家表演一下。

观众中除了文玉、丽丽、紫晶和修竹一些亲朋好友,还有子扬书月、齐小渠、赵志钢医生和他那甜美的药剂师夫人。

书月依偎在子扬身边,他们一起低声与几个客人愉快安详地交谈着,看起来除了多一份沧桑他们与以前没有二样。

子扬和书月的孩子,一个和果果极像的女孩,坐在地上,双眼放着光—动不动看着六月。

S国五年一度的大选又将开始,齐小渠看着小修竹和六月,感叹地说,要是他们到我的选区开几个音乐会就好了。

六月拉的是她喜欢的李斯特的《爱之梦》。年纪小小的小修竹,钢琴造诣己非常高超,给姐姐伴奏己绰绰有余了。

随着六月《爱之梦》又悲伤又甜美的大提琴乐曲响起,人人都安静了下来,人群中,紫晶坐着轻轻靠在修竹身上,把手放在修竹手心里任修竹握着,她还是那么优雅超凡,而且比以前更多了几分从容。

修竹和紫晶双眼闪闪发亮,无比骄傲地看着两个他们心爱的孩子。